php怎么判断一个数组是否包含数组

2022-08-03,

步骤:1、定义一个变量并赋值为0,语法“$f=0;”;2、用foreach循环遍历二维数组的外层数组元素,语法“foreach(数组 as $v){...}”;3、循环体中,判断外层元素是否为数组类型,如果是则将“$f”的值设置为1,并跳出循环,语法“if(is_array($v)){$f=1;break;}”;4、循环结束后,判断“$f”的值是否为1,如果为则数组包含子数组。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HP8.1版、DELL G3电脑

php判断一个数组是否包含子数组的步骤

步骤1:定义一个变量并赋值为0

$f=0;

步骤2:使用foreach语句循环遍历二维数组的外层数组元素

foreach($arr as $v){
//循环体代码
}

遍历给定的 $arr 数组,在每次循环中将当前外层数组的值赋给 $v。

步骤3:在循环体中,使用is_array()函数判断外层元素是否为数组类型

  • 如果是数组类型,则将变量$f的值设置为1,并使用break语句跳出循环。

if(is_array($v)){
	$f=1;
	break;
}

步骤4:循环结束后,判断变量$f的值是否为1

  • 如果为1,则数组包含子数组

  • 如果不为1,则数组不包含子数组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arr = array(1,2,3,array(4,5,6),7,8,array(9,10)); 
var_dump($arr);
$f=0;
foreach($arr as $v){
	if(is_array($v)){
		$f=1;
		break;
	}
}
if($f==1){
	echo "数组包含子数组";
}else{
	echo "数组不包含子数组";
}
?>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怎么判断一个数组是否包含数组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么判断一个数组是否包含数组.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