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通过pip安装库文件时出现“Environment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2-07-30,,,,

python中通过pip安装文件时出现“environment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

我遇到的问题:电脑上已经有了一个numpy==1.19.1,但是出于某种原因,我需要降级为numpy==1.16.2,
因此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pip install numpy==1.16.2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environment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 'e:\\application\\anaconda3\\lib\\site-packages\\numpy\\core\\_multiarray_tests.cp37-win_amd64.pyd'
consider using the `--user` option or check the permissions.

报错详情如上,然后我试了试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依然无效。
解决方法:把正在使用的pycharm或者jupyter notebook关闭,再重新输入安装命令,解决。
原因:我猜想应该是我正在使用者numpy的包,旧版本卸载不了,所以安装失败。

ps:下面看下一分钟学完python的pip安装方法

1.找到python文件夹scripts所在的位置,按住shift键,鼠标右键点击“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2.pip更新的方法在python中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在anaconda中

conda install mingw libpython

3.下载所需要的库

在命令窗口中输入

pip install 库的名字

使用镜像的方法,下载会快很多,如下

pip install 库的名字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其他镜像源

清华:

阿里云:

中国科技大学

华中理工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豆瓣: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python中通过pip安装库文件时出现“environment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python通过pip安装库文件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python中通过pip安装库文件时出现“Environment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的问题及解决方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