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牛腩)概念知识总结

2022-07-29,,

前言

牛腩打开了B/S学习的大门,上一个阶段是C/S阶段,那么B/S和C/S有什么区别呢?原来C/S的全称为Client/Server(客户机/服务器)是建立在局域网的基础上的,是一种软件体系结构。B/S的全称为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是建立在广域网的基础上的。B/S通过不断成熟的WWW(World wide web万维网)浏览器技术,利用多种语言和技术通过浏览器实现了原来需要复杂专用软件才能实现的功能,降低了成本。B/S有一些优点,根据它的分布特点我们就可以看出他可以随时随地的查看和浏览,业务扩展简单,只需要增加界面就可以实现,维护也简单了不少,通过改变网面就可以实现,而且共享性非常的强。伴随着优点,自然也会有缺点,因为C/S是客户端与服务器直接相连,没有中间环节,B/S相对C/S来讲,响应速度就不及C/S了。

HTML标签分为两种形式:块级元素、行内元素     

行内元素:<span>   </span>
      块级元素:<div>  </div>

两者都是表示容器,并没有具体的表现样式。

块级元素(会占满一行),行内元素(内容多少占用多少),

使用行内方法  display中:block 就将行内元素变为块内元素。

.ttt    
{
 display :block block;   /* 将行级元素变成块级元素 */
}

 

css核心内容,   标准流, 盒子模型, 浮动,定位。

标准流, 标签 在另一个标签前面 就是显示的排列顺序,这个跟我们一般的代码是一样的,先写的代码先执行。

盒子模型:盒子模型的基本元素: 外边距(上下左右)、内边距、内容区(长和宽)、画框宽度

盒子模型

border设计边框,

Padding 内边距,

Margin  外边距

当上下两个div 合起来的时候  他会把最大值, 换做两个块的距离

  浮动:通过 float 和 clear 关键字实现浮动的添加和清除(可以将两个块级元素放在相同的行),本质是:将 块级元素 成最小的单元 进行级元素转换。

  定位:分为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相对定位没有脱离标准流,绝对定位则脱离了标准流,以它所在标签的第一个标准流父标签为基准。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72073/article/details/109234748

《Web(牛腩)概念知识总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