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分析-电导率

2022-07-28

水质和电导率的关系

  • 概念及定义
    • 电导
    • 电导率
    • 电导率单位
    • 意义

概念及定义

电导

1、电导是电阻的倒数,指在外电场作用下电解质溶液中的正负离子以相反的方向的移动的能力。
2、电解质中电导测量,用两个电极插入溶液中,测定两极间的电阻值的倒数。

电导率

1、电导率是指距离1cm,截面积为1cm2的两电极间溶液所测得的电导值。
2、水中的离解物质少时,其电导率值与溶液中的离子含量成比例变化,所以,测定水样的电导率值可在短时间内间接推测其离解物质的含量。

电导率单位

1、电解质溶液的电导率是指相距1cm的两平行电极间充以1cm3溶液所具有的电导。
2、单位 S/cm 西门子/厘米 uS/cm 微西门子/厘米

意义

表示水的纯度。纯水的电导率很小,当水中含有的无机酸、碱、盐等时,电导率就会增加。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huazidianzi/article/details/109270303

《水质分析-电导率.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