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DOCTYPE html>

2022-07-28,,

前篇已经介绍过 <!DOCTYPE html> 的用处,今天再来总结回顾下:

关于加不加

    a)加了表明这是 html5,要按照 w3c 的规范解析文档(css)

    b)不加的话,浏览器会按照自己的解析方式去解析文档(这样就有可能造成不同浏览器显示效果不同)

        1,新一点的浏览器即使不写<!DOCTYPE html>会默认采用 w3c 规则

        2,旧一点的浏览器因为兼容问题会采用怪异模式

关于加在哪

    a)必须加在 html 文档的第一行,类似 shell 中的 👇🏻 意义一样

#!/bin/bash

    b)不同的是 <!DOCTYPE html> 不写在第一行,就会把它忽略掉按照浏览器默认的解析方式去解析文档。而 shell 大概率会报错,因为系统可能无法判断该程序需要使用什么 shell 来执行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Wayne8016/article/details/109352693

《回顾 <!DOCTYPE html>.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