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进阶 —— map 和 flatMap的使用

2022-07-28,,,

map 和 flatmap 主要分在集合上的使用和在可选类型上的使用,下面分别来看下。

集合上使用 map 和 flatmap

先看如下的代码:

输入是一个一维数组,转换后 infos1 的结果是如下的一个二维数组,所以 map 后有两层结构:

输入是一个一维数组,转换后 infos2 的结果是如下的一个一维数组,所以 flatmap 后只有一层结构:

map 在 array 上的实现大致如下:

flatmap 在 array 上的实现大致如下:

可选类型上使用 map 和 flatmap

如下代码中,输入是 stringnumbers.first,其类型是 string?

  • 转换后 x 的类型是 int??,所以 map 后有两层 optional
  • 转换后 y 的类型是 int?,所以 flatmap 后只有一层 optional

map 在 optional 上的实现大致如下:

flatmap 在 optional 上的实现大致如下:

以上就是swift 进阶 - 详解map 和 flatmap的详细内容,更多关于swift map 和 flatmap的资料请关注其它相关文章!

《Swift 进阶 —— map 和 flatMap的使用.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