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项目引入vant-ui框架

2022-07-28,,,,

消失了很久没写博客了,持之以恒的做事就是很难呢,最近一段时间工作之余开始学点vue,也是最近前端技术发展的大势所趋吧,哈哈,写一点跟vue有关的东西吧。

项目里用原生的技术写的页面太丑了,主管要求用ui框架美化一下,作为后端开发的我太难了,依然记得被前端所支配的恐惧,又要玩新花样了,加油吧programmer,向着全能进发。

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文:

在一堆移动端框架里面看了半天,选了评价比较好的vant,有赞前端团队基于vue开发的,npm install之后怎么搞样式都不生效,头疼,后来去官方文档仔细详勘发现漏看了一段话,过程艰难就不说了,直接说引vant框架的流程。

在现有项目中使用 Vant 时,可以通过 npm 或 yarn 进行安装:

Vue 2 项目,安装 Vant 2.x 版本:

npm i vant -S

Vue 3 项目,安装 Vant 3.x 版本:

npm i vant@next -S

我就只用了npm安装,需要cdn还有脚手架安装的小可爱去官网看看吧,对了vant的官网也是真的难找,贴地址,传送门:vant官网

这里我推荐自动按需引入,可以避免项目臃肿

自动按需引入组件 (推荐):
babel-plugin-import 是一款 babel 插件,它会在编译过程中将 import 的写法自动转换为按需引入的方式。

安装插件

npm i babel-plugin-import -D

// 在.babelrc 中添加配置
// 注意:webpack 1 无需设置 libraryDirectory
{
“plugins”: [
[“import”, {
“libraryName”: “vant”,
“libraryDirectory”: “es”,
“style”: true
}]
]
}

// 对于使用 babel7 的用户,可以在 babel.config.js 中配置
module.exports = {
plugins: [
[‘import’, {
libraryName: ‘vant’,
libraryDirectory: ‘es’,
style: true
}, ‘vant’]
]
};

// 接着你可以在代码中直接引入 Vant 组件
// 插件会自动将代码转化为方式二中的按需引入形式
import { Button } from ‘vant’;

好啦可以用啦,贴个示例: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648976/article/details/109625341

《vue项目引入vant-ui框架.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