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创建字符串的变量实例讲解

2022-07-24,,,,

在编程中经常会设置一个变量,这样就可以对一些程序进行反复的时候,想要改动一些结果,对变量的值进行修改就可以了。为了让大家能够对变量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本篇先就变量的概念、使用注意带来介绍,然后以创建字符串变量的实例方法,帮助大家学会基础的变量使用方法。

1、概念

变量用于存储值,比如数字、文本字符串或数组。一旦设置了某个变量,我们就可以在脚本中重复地使用它。php 中的所有变量都是以 $ 符号开始的。

2、使用注意

(1)php中,不需要在设置变量之前声明该变量。

(2)不必向 php 声明该变量的数据类型。

(3)据变量被设置的方式,php 会自动地把变量转换为正确的数据类型。

(4)强类型的编程语言中,您必须在使用前声明变量的类型和名称。

(5)php 中,变量会在使用时被自动声明。

3、实例

创建一个存有字符串的变量,和一个存有数值的变量。

<?php
$txt = "欢迎来到学习之家—菜鸟变高手"; 
$number = 16; 
?>

知识点扩展:

php 中的字符串变量

字符串变量用于包含有字符的值。

在创建字符串之后,我们就可以对它进行操作了。您可以直接在函数中使用字符串,或者把它存储在变量中。

在下面的实例中,我们创建一个名为 txt 的字符串变量,并赋值为 "hello world!" 。然后我们输出 txt 变量的值:

实例

<?php 
$txt="hello world!"; 
echo $txt; 
?>

到此这篇关于php中创建字符串的变量实例讲解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如何在php中创建字符串的变量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php中创建字符串的变量实例讲解.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