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存储容量与什么有关

2022-07-21

计算机的存储容量与“字节”有关,字节是衡量计算机存储器存储容量的一种计量单位。计算机的存储容量是指存储器可以容纳的二进制信息量,即字节数;一个字节存储8位无符号数,储存的数值范围为0-255,如同字元一样,字节型态的变数只需要用一个位元组(8位元)的内存空间储存。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计算机的存储容量与“字节”有关。

字节是衡量计算机存储器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

计算机的存储容量是指存储器可以容纳的二进制信息量,即字节数,用存储器中存储地址寄存器MAR的编址数与存储字位数的乘积表示。

一个字节存储8位无符号数,储存的数值范围为0-255。如同字元一样,字节型态的变数只需要用一个位元组(8位元)的内存空间储存。

存储容量是指该便携存储产品最大所能存储的数据量,是便携存储产品最为关键的参数。一般U盘的容量有1GB、2GB、4GB、8GB、16GB、32GB、64GB,还有部分更高容量的产品,但价格已超出了用户可以接受的地步。其中1GB~2GB的便携存储,已基本被市场淘汰;而4GB~16GB的产品是市场中的主流,价格在普通用户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也是厂家推出产品类型最多的容量类型;32GB以上的产品,因为价格昂贵,用户群体较少,产品种类也较少。

单位换算

随着存贮信息量的增大,有更大的单位表示存贮容量单位,比吉字节(GB, gigabyte)更高的还有:太字节(TB ,terabyte)、PB(Petabyte)、EB(Exabyte)、ZB(Zettabyte)和YB(yottabyte)等,其中,1PB=1024TB,1EB=1024PB,1ZB=1024EB,1YB=1024ZB。那么,这些单位的容量究竟有多大呢?请看一下表示: Ki1obyte(KB)=1024B相当于一则短篇故事的内容。

  • Megabyte(MB)=1024KB

  • Gigabyte(GB)=1024MB

  • Terabyte(TB)=1024GB

  • Petabyte(PB)=1024TB

  • Exabyte (EB)=1024PB

  • Zettabyte(ZB)=1024EB

  • Yottabyte(YB)=1024ZB

扩展知识:数据库避免存储容量浪费

数据库存储容量大量浪费的表现之一是数据冗余,指的是一个字段在多个表里重复出现。举个例子,如果每条客户购买商品的信息里都连带记录了客户自身的信息,这样的数据冗余可能造成不一致,因为客户自身的信息可能不一样。数据冗余会导致数据异常和损坏,一般来说设计上应该被避免。数据库规范化防止了冗余而且不浪费存储容量。适当的使用外键可以使得数据冗余和异常降到最低。但是,如果考虑效率和便利,有时候也会设计冗余数据,而不考虑数据被破坏的风险。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计算机的存储容量与什么有关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计算机的存储容量与什么有关.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