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配置不成功的原因(附java环境搭建及配置教程)

2022-07-18,,,,

java开发环境搭建配置,工具集合包括:tomcatjdkjreredismaven

jdk

  1. 下载jdk安装包:jdk-8u161-windows-x64.exe。可以加关注私信我,提供百度网盘地址。
  2. 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安装即可。安装jdk与jre,安装后如下图:

java环境变量配置

  1. java环境变量配置
  2. 输入java -version 验证java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正确。

tomcat

1、从tomcat官网(
https://tomcat.apache.org/)下载安装包:apache-tomcat-9.0.46-windows-x64.zip。

2、将压缩包 解压缩到某个盘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分别运行startup.bat与service.bat

maven

1、工具包:
apache-maven-3.3.9-bin.zip(可以加关注,私信索要百度网盘下载地址)

2、缩放到d盘,重命名为maven.maven为绿色版,无需安装。目录结构如图:

3、配置maven环境变量。

4、新建系统环境变量m2,变量值:d:mavenbin

5、新建系统环境变量:m2_home,变量值:d:maven

6、编辑系统变量path.加入maven运行目录。如下图进行设置。注意大小写

7、由于maven的运行依赖java的运行环境。因此需要确认java,jdk运行环境是否配置。如图。

8、后win+r 运行cmd 输入 mvn -version,如图所示则配置成功。

redis

  1. 解压缩redis.rar压缩包(安装包可以加关注,私信索要百度网盘地址),放到任何路径。如下图
  1. 双击redis-server.exe即可启动redis,如下图

《java环境配置不成功的原因(附java环境搭建及配置教程).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