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数据挖掘书籍推荐(受益匪浅的7本python书)

2022-07-17,,,,

python越来越受到各行业从业者的关注,成为职场人士极为关注的职业提升技能,为了解答很多初学者的问题,今天特别给大家推荐9本有关python的书籍,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哦!

1、基础书籍:《python编程》

豆瓣评分:9.1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架构非常漂亮,针对所有层次的python读者而作的python入门书,完美描绘了python的“景象”,没有教科书式的分章节阐释语法,没有太复杂的概念延伸。

适读群体:零基础、小白读者。

2、入门秘籍:《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

豆瓣评分:8.7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与b站小甲鱼视频配套书籍,适合小白入门的好书,不完全局限于python,其他编程入门也非常适合,由浅入深,在普及概念的同时,逐渐加深大家对python的认知。

适读群体:零基础、刚入门的读者。

3、经典好书:《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豆瓣评分:8.6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书中列举了大量具体的科学计算及数据分析的实践案例,被誉为“未来几年python领域技术计算权威指南”。你将学会灵活运用各种python库(如:numpy、pandas、matplotlib、ipython等),来高效解决各种数据分析问题。

适读群体:刚接触python的分析人员、刚接触科学计算的python程序员等。

4、实用宝典:《python网络数据采集》

豆瓣评分:7.7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本书使用简单易懂的强大机器语言python,从原理到实战,介绍了如何用python从网络服务器请求信息、如何对服务器的响应进行基本处理、如何以自动化手段与网站进行交互等网络数据采集基本原理,以及如何使用网络爬虫测试网站、自动化处理、如何通过更多的方式接入网络等实际操作。

适读群体:对python网络数据采集、网站爬虫感兴趣的朋友。

5、兴趣读物:《python数据挖掘入门与实践》

豆瓣评分:7.7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本书为数据挖掘入门读物,作者本身具备为多个行业提供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丰富经验,循序渐进,带你轻松踏上数据挖掘之旅。

适读群体:对python数据挖掘感兴趣者。

6、实战指南《python数据可视化编程实战》

豆瓣评分:7.2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本书介绍了python数据可视化最流行的库,用60+种方法呈现出美观的数据可视化效果,让读者从头开始了解数据、数据格式、数据可视化,并学会使用python可视化数据。

适读群体:了解python基础,对数据可视化感兴趣的读者。

7、爬虫至宝《python 3网络爬虫开发实战》

豆瓣评分:9.0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作者专业水平极高,从原理到开发实战,内容详尽且涉及面广,通过多个案例介绍了不同场景下如何实现数据爬取,通篇干货,无一点水分。

适读群体:适合有一定python基础,或有开发经验想转爬虫方向的读者。

《python数据挖掘书籍推荐(受益匪浅的7本python书).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