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使用Hooks简化受控组件的状态绑定

2022-01-14,,,,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React 使用Hooks简化受控组件状态绑定,小编觉得挺不错的,现在分享给大家,也给大家做个参考。一起跟随小编过来看看吧

开始之前

阅读本文需要对以下几项有一定了解

ECMAScript 6

文章中大量用到了 ES6 语法,比如解构赋值和函数参数默认值、剩余参数、展开语法、箭头函数等。

Hooks

React 在 16.8 版本中推出了 Hooks,它允许你在“函数组件”中使用“类组件”的一些特性。

React 本身提供了一些 Hooks,比如 useState、useReducer 等。通过在一个以“use”作为命名起始的函数中调用这些 Hooks,就得到了一个 custom Hook(自定义 Hook)。

Custom Hooks 允许我们把任何逻辑封装到其中,以便于复用足够小的组件逻辑。

Controlled Components

当我们把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