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parseInt字符转化为数字函数使用小结

2022-01-13,,,,

前几天做网站的时候需要讲数据库中的时间读取到变量中进行使用,用到parseInt函数,讲字符转化为数字

今天测的时候发现问题了,当数据库中月份为09的时候就出问题了,用parseInt转换之后就成0了。好不解。测了好久,没有发现我代码中的问题,到google搜了一下,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对于parseInt("01")到parseInt("07");parseInt("10") 到 以后都能得到正确的结果,但如果是parseInt("08") 或parseInt("09")则返回0; 首先看parseInt语法:parseInt(string, radix); 如果后面参数没写就以第一个的开头判断其中string为要转换的字符串,radix为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或十进制。 在默认不指定radix时,当以0x开关时,为十六进制;如果以0开关且第二位不为x,则让为是八进制,(因为八进制不能有8,9所以报错返回0)。 如果以1开头就以十进制,所以10以后就又是对的了所以,在我们用时还是明确指定进位制,以防出错。 如我们平时都用十进制位,我们就 parseInt("08", 10);
所以,就错了,在以后用到的时候最好在parseInt这个函数后面加上进制数,保证不出错,不然,又得差错好几个小时。!!!!!!!!!!

以上就是javaScript parseInt字符转化为数字函数使用小结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本站其它相关文章!

《javaScript parseInt字符转化为数字函数使用小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