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Node.js Web应用运行速度的10个技巧

2022-01-11,,,,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优化Node.js Web应用运行速度的10个技巧,本文讲解了从并行、异步、缓存、gzip 压缩、客户端渲染等等技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Node.js 受益于它的事件驱动和异步的特征,已经很快了。但是,在现代网络中只是快是不行的。如果你打算用 Node.js 开发你的下一个Web 应用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无所不用其极,让你的应用更快,异常的快。本文将介绍 10 条,经过检验得知可大大提高 Node 应用的技巧。废话不多说,让我们逐条来看看。

1. 并行

创建 Web 应用的时候,你可能要多次调用内部 API 来获取各种数据。比如说,假设在 Dashboard 页面上,你要执行下面这几个调用:

用户信息 -getUserProfile().

当前活动 -getRecentActivity().

订阅内容 -getSubscriptions().

通知内容 -getNotifications().

为了拿到这些信息,你应该会为每个方法创建独立的中间件,然后将它们链接到 Dashboard 路由上。不过问题是,这些方法的执行是线性的,上一个没结束之前下一个不会开始。可行解决案是并行调用它们。

如你所知由于异步性,Node.js 非常擅长并行调用多个方法。我们不能暴殄天物。我上面提到的那些方法没有依赖性,所以我们可以并行执行它们。这样我们可以削减中间件数量,大幅提高速度。

我们可以用async.js来处理并行,它是一个专门用来调教 JavaScript 异步的 Node 模块。下面代码演示怎样用 async.js 并行调用多个方法的: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function runInParallel() {
  async.parallel([
    getUserProfile,
    getRecentActivity,
    getSubscriptions,
    getNotifications
  ], function(err, results) {
    //This callback runs when all the functions complete
  });
}
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async.js ,请移步它的 GitHub 页面。

2. 异步

根据设计 Node.js 是单线程的。基于这点,同步代码会堵塞整个应用。比如说,多数的文件系统 API 都有它们的同步版本。下面代码演示了文件读取的同步和异步两种操作: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 Asynchronous
fs.readFile('file.txt', function(err, buffer) {
  var content = buffer.toString();
});

// Synchronous
var content = fs.readFileSync('file.txt').toString();

以上就是优化Node.js Web应用运行速度的10个技巧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本站其它相关文章!

《优化Node.js Web应用运行速度的10个技巧.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