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ue 中 echart 在子组件中只显示一次的问题

2022-01-11,,,,

vue推荐组件化开发,所以就把每个图表封装成子组件,然后在需要用到该图表的父组件中直接使用。接下来给大家介绍vue 中 echart 在子组件中只显示一次的问题,需要的朋友参考下吧

问题描述

一次项目开发过程中,需要做一些图表,用的是百度开源的 echarts。 vue推荐组件化开发,所以就把每个图表封装成子组件,然后在需要用到该图表的父组件中直接使用。

实际开发中,数据肯定都是异步获取的。所以我们在 mounted 生命周期中获取数据。对vue生命周期不熟悉的,可以去看一下我之前写一篇文章vue2.0项目实战(4)生命周期和钩子函数详解

由于父组件请求的数据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不同的条件请求不同的数据,此时需要图表进行更新。

代码示例

在父组件中

 // Main.vue   ...  ... 

在父组件中,通过api接口获得的数据传递给子组件。那么我们在子组件中:

 // SourcePie.vue  

我们发现第一次图表能正常显示,但是页面一刷新或者跳转到其它页面,再返回到该页面,图表就不显示了。

原因

自己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为什么无法加载,因此在另一个父组件进行应用的时候,他是首屏就加载,数据不变动。

但是当数据变动之后,无法自动的更新图表。

由于 mounted 只会在挂载的时候执行一次,因此无法后续进行更新

解决办法

通过 watch 进行图表的更新

 watch: { pieData() { this.$nextTick(() => { if (this.pieData) { this.init() } }) } }, 

这样就能解决我们的问题了。

以上就是解决vue 中 echart 在子组件中只显示一次的问题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本站其它相关文章!

《解决vue 中 echart 在子组件中只显示一次的问题.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