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中post和get有什么区别

2021-12-11,,

区别:1、get是从服务器上获取数据,post是向服务器传送数据;2、get方式用“Request.QueryString”获取数据,post方式用“Request.Form”获取数据;3、get安全性非常低,post安全性较高。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jquery1.10.2版本、Dell G3电脑。

Ajax中post请求和get请求的区别

一、功能不同

1、get是从服务器上获取数据。

2、post是向服务器传送数据。

二、过程不同

1、get是把参数数据队列加到提交表单的ACTION属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单内各个字段一一对应,在URL中可以看到。

2、post是通过HTTP post机制,将表单内各个字段与其内容放置在HTML HEADER内一起传送到ACTION属性所指的URL地址。用户看不到这个过程。

三、获取值不同

1、对于get方式,服务器端用Request.QueryString获取变量的值。

2、对于post方式,服务器端用Request.Form获取提交的数据。

四、传送数据量不同

1、get传送的数据量较小,不能大于2KB。

2、post传送的数据量较大,一般被默认为不受限制。但理论上,IIS4中最大量为80KB,IIS5中为100KB。

五、安全性不同

1、get安全性非常低。

2、post安全性较高。

如果没有加密,他们安全级别都是一样的,随便一个监听器都可以把所有的数据监听到。

ajax中get和post是两种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进行请求-响应的常用方法,那么,get和post请求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区别呢?本篇文章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ajax中post请求和get请求的区别,需要的小伙伴们关注博主 ,收藏文章方便下次查阅。

最后,我们看一下post请求和get请求分别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当符合下列任一情况,则用post方法:

1、请求的结果有持续性的副作用,例如,数据库内添加新的数据行。

2、若使用GET方法,则表单上收集的数据可能让URL过长。

3、要传送的数据不是采用7位的ASCII编码。

当符合下列任一情况,则用get方法:

1、请求是为了查找资源,HTML表单数据仅用来帮助搜索。

2、请求结果无持续性的副作用。

3、收集的数据及HTML表单内的输入字段名称的总长不超过1024个字符。

【相关教程推荐:AJAX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ajax中post和get有什么区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ajax中post和get有什么区别.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