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循环学习六:对象如何进行遍历

2021-08-11,

在之前的文章《PHP数组学习之怎么遍历数组元素?4种方法浅析》中,我们介绍了PHP中遍历数组的4种方法。下面我们继续来了解遍历,给大家介绍一下PHP对象是如何遍历的,有需要的可以参考参考。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一种什么是对象遍历:它主要就是指遍历对象中的,对外部可见的属性(即访问限制符public声明的属性)。

那么对象怎么进行遍历呢?常用的对象遍历方法是使用foreach语句。没错,就是使用foreach语句(是不是很强大,数组和对象都可以遍历)。

foreach语句一开始的确是为遍历数组而设计出的,但从PHP5开始,它添加新功能--也可以遍历对象了。foreach语句遍历数组和对象的语法格式一样,都有两种格式:

//语法格式1
foreach ($object as $value){
    语句块;
}

//语法格式2
foreach ($object as $key => $value){
    语句块;
}

这两种格式其实很类似,区别只在于:语法格式1中遍历$objec对象时,在每次循环中将当前对象的“成员属性值”赋给 $value;而语法格式2中,遍历$objec对象时,在每次循环中会将当前对象的“成员属性值”赋给 $value,“成员属性名”赋给 $key

下面我们通过代码示例来看看foreach语句是如何遍历对象的。

我们定义一个类,将类实例化成对象: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class Demo  //定义一个类
{
  public $name;   //定义变量--成员属性
  public $age;    //定义变量--成员属性
  public $salary;  //定义变量--成员属性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name,$age,$salary)  //定义函数--成员方法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this->salary = $salary;
   }
}

//实例化对象
$obj = new Demo('李华', 25, 4200);

?>

使用foreach语句遍历对象

foreach ($obj as $value)
{
  echo $value.'<br>';
}

我们来看看输出:

/2021/08/d6754e9f.png" /2021/08/d6754e9f.png" alt="2.png

是不是很简单。在实例化对象后,直接使用foreach ($obj as $value)语句就可以获得$obj对象中的所有可见属性了。

上面只获取了“成员属性值”,有时我们需要“成员属性名”和“成员属性值”值一起获取,就可以使用foreach语句的第二种格式:

foreach ($obj as $key=>$value)
{
  echo $key.'=>'.$value.'<br>';
}

我们来看看输出:

/2021/08/bfc5b74d.png" /2021/08/bfc5b74d.png" alt="1.png

好了就说到这里了,有其他想知道的,可以点击这个哦。→ →php视频教程

推荐:《PHP面试题大汇总(收藏)》

以上就是PHP循环学习六:对象如何进行遍历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循环学习六:对象如何进行遍历.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