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新增的伪类有哪些

2021-04-27,

css3伪类:“:first-of-type”、“:last-of-type”、“:only-of-type”、“:only-child”、“:nth-child(2)”、“:enabled”、“:disabled”、“:checked”。

/2021/04/21a0c700.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CSS3版、Dell G3电脑。

css3新增的一些伪类:

  • :first-of-type

    :first-of-type 选择器匹配属于其父元素的特定类型的首个子元素的每个元素。

  • :last-of-type

    :last-of-type 选择器匹配属于其父元素的特定类型的最后一个子元素的每个元素。

  • :only-of-type

    :only-of-type 选择器匹配属于其父元素的特定类型的唯一子元素的每个元素。

  • :only-child

    :only-child 选择器匹配属于其父元素的唯一子元素的每个元素。

  • :nth-child(2)

    :nth-child(n) 选择器匹配属于其父元素的第 N 个子元素,不论元素的类型。

    n 可以是数字、关键词或公式。

  • :enabled和:disabled

    表单控件的禁用状态。

  • :checked

    :checked 选择器匹配每个选中的输入元素(仅适用于单选按钮或复选框)。

(学习视频分享:css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css3新增的伪类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css3新增的伪类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