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金融科技,嘉银金科旗下极融的边界在何处?

2020-07-15,

从最初的默默无名到互联网金融的后浪,从去年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到近期银保监会发布的互联网贷款新规,金融科技开始逐步走向大众视野,成为变革金融行业的重要力量。而随着疫情影响以及新基建相关政策方针的提出,金融科技行业真正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嘉银金科旗下极融为代表的新兴金融科技企业正在争分夺秒探索在各类金融服务场景下数字技术所能触及的能力边界。

回顾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从2012年行业规模不过数百亿到2019年突破一万亿市场规模只用了短短数年时间,而随着金融科技逐步深入渗透至更多金融业务场景,如大数据征信风控、智能投顾、供应链金融、智能客服等,更将发掘出数万亿的潜在市场。可以说2020年注定是是金融科技行业乘风破浪的发展元年。

立足于当下,极融认为改造传统信贷流程,告别粗放式经营,强调自己的科技赋能角色,将会是最重要的金融科技趋势之一。在这一趋势下,B端业务将成为衡量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能否立足市场取得长久发展动力的关键。不同于C端流量业务,B端业务不仅对金融科技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技术实力要求,还要求金融科技企业对于具体金融业务有充足的理解同时能够拥有足够的耐心与韧性将目光放远至企业的长远发展战略之上。

而随着传统金融巨头开始独立发展自身金融科技实力,并凭借着自身对于银行业务的深刻理解以及监管优势快速培养了一系列金融科技子公司,将对金融科技服务行业产生重要的影响。如何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清晰界定自身的业务发展边界,如何建立自身无法被取代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将成为以极融为代表的新兴金融科技平台面临的重要发展问题。

对嘉银金科旗下金融科技品牌极融而言,今年一季度取得机构合作贷款服务费0.77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69.0%,成为了母公司嘉银金科战略模块中的最重要一环。作为最早布局B端业务的金融科技企业之一,极融致力于用技术提升社会金融价值流通效率,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连接流量场景与金融机构,让更多人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到数字技术带来的更为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乘风破浪的金融科技,嘉银金科旗下极融的边界在何处?.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